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年报 > 2023年
  3. > 正文

阿合奇县气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4-00132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合奇县气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成文日期 2024-01-10 22:53 发布日期 2024-01-19 11:44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气象局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气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阿合奇县气象局编制形成了《阿合奇县气象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或反映情况的,请联系阿合奇县气象局办公室(地址:阿合奇县气象局健康路14院,邮编:843500,联系电话:0908-5621364)。

一、总体情况

2023年,阿合奇县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克州气象局、阿合奇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强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定期开展对政务公开事项的监督,将公开事项落实到位。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阿合奇县气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主要包括:领导成员、部门职责、内设机构、文件、执行法规条例、气象服务、人影作业、结果公示等。2023年,在阿合奇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69条。其中政策文件4条,气象服务36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3年度,阿合奇县气象局申请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严格信息公开机制。对信息发布实行“三审三校”,按照“谁批准、谁公开,谁实施、谁公开,谁制作、谁公开,谁负责、谁公开”的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我委严格执行《条例》,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细化明确了各项公开任务的具体目标,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三是充分提高工作效能。我委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党建工作、机关效能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

(四)平台建设情况。持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梳理公开事项清单过程中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做到本部门法定公开内容应公开尽公开。按期更新栏目内容、及时发布政务动态。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局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能、压实责任,坚持做到天气信息每日更新,其他信息内容适时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同时狠抓信息内容安全,强化政府网站子栏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到位、安全、可靠、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    其他
结果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人员少,一人身兼数职,致使政务信息更新维护不及时;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相对单一,更新不够主动及时,主要局限于完成上级要求公开的内容。

(二)改进措施下一步,我单位将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职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效率,做到及时、主动。定期与随时公开相结合;拓宽公开渠道,让公众更好了解气象,更好地发挥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未产生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阿合奇县气象局

2024年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