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 > 图片信息
  3. > 正文

克州政协调研组来阿合奇县开展服务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4-22 12:16 阅读

4月18日-21日,克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刘开臣带领部分州政协委员到阿合奇县开展服务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苏云地克·马克来克,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肉孜汗·托合托孙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小木孜都克、乡邮政服务点、乡村农贸综合市场、民俗文化村、玛纳斯研究中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物业公司、农村信用社、顺丰物流公司、养殖合作社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县服务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参会委员、企业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降低疫情防控影响,促进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出加强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有效解决小区物业运营管理模式、搭建企业融资平台等意见建议。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阿合奇县在推动全州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下一步阿合奇县服务业运行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刘开臣表示,服务业是拉动阿合奇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强大支撑,是提高民生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阿合奇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项目建设,大力拓展电子商务、智慧物流、产学研结合等经营模式,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把效益提起来,把规模做起来,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激发经济增长新活力。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持续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采取减税、降费、免租、融资等综合措施,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对2022年州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刘开臣表示,提案涵盖了公共卫生、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多个议题,督查组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基本满意。他希望,相关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提案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加强同政协委员的联系,做好办前沟通、办中通报、办后回复工作,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调研组组织州政协委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班上,州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朱彦盛围绕如何推进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从转变观念、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案写作等多个方面,如何处理好提案量与质、虚与实、大与专的关系,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瞄准改革发展的要事,紧盯工作落实中的难事,针对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好事等内容进行培训。刘开臣从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职能、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怎样当好政协委员三个方面内容对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参训委员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主体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克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ef9220f4c27444b8937250ec71011385
3a989cd8af564df8986953e90e54d38b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