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政府决算
  3. > 正文

阿合奇县2017年度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来源 阿合奇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6-13 13:52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预算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预算管理机制,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文件精神,阿合奇县继续积极稳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现将2017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了顺利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财政部门内部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和操作规程,预算科牵头,相关业务科室参与。在具体工作中,预算科负责预算支出绩效考评相关政策的制定,牵头组织项目绩效考评工作,下达项目绩效考评通知,跟踪了解项目绩效考评工作实施情况,做好项目绩效考评经验总结及交流宣传工作,做好相关科室、单位间的协调工作,最后预算科形成预算绩效考评工作总结材料。相关业务科室具体负责本科室对口单位实施项目的绩效考评工作,配合制定考评指标,搜集考评基础信息,做好部门和考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审核对口管理项目的绩效自评报告并对主管部门出具的绩效考评报告提出意见。

  二是夯实工作基础。结合阿合奇县当年预算绩效管理目标任务,从预算编制源头抓起,进一步落实,不论参评项目涉及资金多少,都要求立项依据充分、与民生保障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能充分体现部门履行职能的项目要求编制项目绩效目标,进一步强化预算单位绩效意识和支出责任,加快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运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三是规范绩效管理范围。对所有预算单位明确绩效管理范围,所有项目必须编制项目绩效目标,没有绩效目标的项目不予安排。主要涵盖教育、科技、公共安全、交通、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农林水事务、一事一议等重点民生项目。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绩效评价制度体系尚不完善。绩效评价仍处于积极探索阶段,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还不完善,绩效评价指标设计较为抽象,存在难以理解、看不懂、不知道怎么应用的问题。需要认真研究,消除绩效管理推广应用上的技术障碍。

  下一步,阿合奇县将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巩固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扩大绩效预算评价的范围,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的宣传工作,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建立健全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的绩效管理制,加大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切实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d3751c2aeaa42d18a3751d4fbf3e359
678c143d12674e649bd6035b159c4578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