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部门职责

阿合奇县科教局主要职责

办公地点:阿合奇县南大街21号院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3:30,下午16:30-20:00.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19: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08-7656011      联系人:马小龙

(一)在县党委、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决议、决定及重要工作部署。

(二)负责实施、管理、督促检查全州的基础教育、幼儿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和成人教育工作。

(三)负责教师队伍的培养、培训、管理、职称评定和资格认定工作;负责县直学校教职工的劳动工资、人事档案、系统内人员调整等工作;负责各类师范院校毕业生的分配工作和新增教师的招聘、考试工作。

(四)负责机关、学校的党建、党务、廉政、纪检、监察、信访、精神文明、综合治理、政治思想工作。

(五)负责县籍疆内初中班学生、其他省市高中班、其他省市中职班学生组织、管理工作。

(六)负责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七)负责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八)负责分配、管理县教育系统的基建和县直学校的经费工作;负责人民教育基金、教育捐款和外资的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全州教育系统的教育事业统计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负责州内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计划的审批工作;负责州内各级各类学校的布局、结构调整工作。

(九)负责全县教育系统的勤工俭学和信息化教育、教学仪器管理和指导工作。

(十)负责“国家通用语言”教师的汉语强化培训工作。

(十一)负责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完成阿合奇县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