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 重要公告
  3. > 正文

对教育工作督导的情况汇报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3-02113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 2023-08-20 18:06
名        称 对教育工作督导的情况汇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来        源 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阿合奇县各级各类学校共有责任督学17名,2023年秋季开学初,县教育部门督查小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进行常态化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的校园环境整治、物资储备、安全排查落实等各环节,对学校加强指导,通过实地查看,档案检查,访谈教师、听课评点等方式赴20所学校进行了全覆盖督导,通过不断改进完善入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序开学。

一是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加强学校思政课教师培训,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专业思政课教师队伍二是拓宽育人途径。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学校育人内容细化落实到各学科课程的教学目标中,将各学科蕴含的育人资源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并不断加强宣传教育,逐步引导家长树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意识三是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通过学生心理咨询室宣传展牌、专题黑板报、广播宣传等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有计划地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发展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并不断加强心理咨询室建设及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配齐心理健康辅导员,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情感关怀和有效帮助,解决好学生的心理问题,为学生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