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质量抽查
  3. > 正文

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4-0049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8 13:35
名        称 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
来        源 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行为,保护广大电动自行车使用人员的人身安全,近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深入开展范围内电动车蓄电池、充电器等行业全链条安全监管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无照销售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产品行为,打击销售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电动自行车以及销售环节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销售企业4家。同时要求销售企业认真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在销售过程中,切勿将手续不齐全、存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投放市场,不可违法改装车辆,坚决禁止销售非标三轮、四轮电动车。检查过程中,暂未发现销售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与各职能部门间沟通协调,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常抓不懈,把好产品销售质量关,加大对无CCC认证电动自行车打击力度,查处非法改装行为。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安全购买和使用电动自行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