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质量抽查
  3. > 正文

执法检查护民生 不负农时不负春—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4-004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8 13:34
名        称 执法检查护民生 不负农时不负春—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来        源 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资产品消费需求旺盛,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安全供应,近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农资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农民消费群体合法权益。

早部署。人勤春来早,监管走在前。为了更好的保障农资市场质量安全,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部署,对辖区内农资市场及各乡镇时进行监督检查及抽检,,防止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农田。

严监管。面对多而散的农资经营市场,执法人员逐一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农资经营者做到证照齐全,严格落实建立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等规章制度,不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农资产品,确保经营的农资产品来路清、去向明,为当地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重实效。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每到一处还进行宣传和普法教育。一方面,要求农资经营者不发布违法农资广告,不对农资产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不销售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农资产品;杜绝价格欺诈、缺斤少两、损害消费者权益、不正当竞争等其他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向过往群众宣传辨别真假农资商品知识,现场解答产品真假识别要点,鼓励消费者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实现进一次门办多项事。

截至目前,此次执法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余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7家。下一步,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从源头上规范农资市场,守好春耕“第一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