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质量抽查
  3. > 正文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4-002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2-06 11:40
名        称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
来        源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进入置办年货、选购美食的高峰时段。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消费环境安全,近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农贸市场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进市场活动。

此次“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进市场活动是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根据百姓“点选”的食品品种、抽样场所等,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检”,满足人民群众关切和个性化需求的一项便民服务活动,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门办抽检、服务惠民生的务实举措。

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当场线上调查问卷公开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品种、抽检场所,对蔬菜水果、肉米面油等节日消费量大、安全风险高的食品开展监督抽检。此次共抽检4批次食品。根据活动安排,此次抽检结果将对外公示,针对不合格食品将依法进行查处,确保抽检全流程透明、合规合法。

下一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常态化组织开展“你点我检”民生实事活动,“点群众之所系,检百姓之所盼”,将“你点我检”打造成为惠民生、听民意、解民惑、保民安、暖民心的服务惠民监管品牌,助推我县食品“大安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