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动态
  3. > 正文

【乡村振兴】阿合奇县召开2022年度秋季柯尔克孜母羊人工授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15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8-29 13:05
名        称 【乡村振兴】阿合奇县召开2022年度秋季柯尔克孜母羊人工授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人工授精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8月25日,阿合奇县召开2022年度秋季柯尔克孜母羊人工授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买买提艾沙·托合托巴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尔地·吐尔达力主持会议,各乡(镇)场长、农业农村局相关站所负责人,各乡(镇)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专业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2年度秋季柯尔克孜母羊人工授精工作于9月1日开始,7个乡(镇)场在各乡(镇)场扩繁中心进行人工授精工作,计划对全县1.1万余只柯尔克孜生产母羊进行人工授精。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

近两年,阿合奇县陆续出台政府贴息、项目支持、示范带动等政策支持措施大力推进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引导农牧民科学养殖柯尔克孜羊,通过对柯尔克孜母羊采取“统一管理、统一补饲、统一人工授精”的繁育模式,品种改良工作效果显著,让全县农牧民群众对品种改良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凸显了我县畜牧工作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此次秋季人工授精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标准高、时间紧,各乡(镇)场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督办落实,认真详细做好人员防疫、人员后勤、人身安全等关键工作;要认真做好采精公羊和生产母羊管理、配种点建设、牲畜抽血采样化验、动物防疫、饲草料储备、后备牲畜管理、草原转场、档案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并要求县农业农村局下派技术人员要结合自身部门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更好地为此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哈拉布拉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吐尔逊拜克·居买朗表示,此次会议召开的很及时,开会过程中更加精准地掌握了哈拉布拉克乡人工授精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我们有信心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尽职尽责高标准完成此项任务。


责任编辑:施金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