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动态
  3. > 正文

【乡村振兴】库兰萨日克乡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培训会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15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10-12 12:58
名        称 【乡村振兴】库兰萨日克乡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培训会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防止返贫监测帮扶 信息采集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0月9日,库兰萨日克乡召开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培训会。

培训详细讲解了下阶段工作内容及要求,依托全国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进一步夯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基础;采集更新脱贫户、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信息、跟踪其他收入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情况以及在校学生状况、务工状况等变化信息;采集更新各村信息等脱贫成果巩固情况和农村乡村建设相关信息、基本摸清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信息。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重点村,重点群众、重点问题的防返贫监测和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动态管理;要及时采集更新脱贫户、各村监测对象信息;要尽快落实乡村建设监测信息采集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切实消化吸收此次培训内容,做到学以致用;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对照规则进行对比,做到数据一致;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数据质量管好,按照“谁采集、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录入信息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施金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