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动态
  3. > 正文

【乡村振兴】小麦测产迎丰收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69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8-15 18:05
名        称 【乡村振兴】小麦测产迎丰收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粮食 产量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全面准确掌握今年小麦的第一手数据,近期,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按照小麦的不同品种、不同种植密度、不同灌溉方式对小麦的亩产量开展了测产工作。

在小麦测产过程中,农技人员首先向农民宣传解释粮食测产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按照粮食测产程序,根据常年产量采集若干小样本标签,进行收割、装袋,确保收割样本的完整性。其次,在测产工作中,农技人员采用随机抽取一平方米的测产方法,对优质小麦进行测产调查,做到科学取样、科学测算,确保测产数据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为正确分析粮食生产情况、掌握适合本县种植品种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

预计,阿合奇县今年大田小麦平均亩穗数34.24042万穗,穗粒数26.377粒,千粒重46.522克,预测平均亩产可达347公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