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乡村振兴
  3. > 正文

【乡村振兴】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培训班在阿合奇县开班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69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8-15 18:08
名        称 【乡村振兴】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培训班在阿合奇县开班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动物检疫 培训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做好全区纸质和电子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衔接和统一,近期,克州畜牧兽医局、克州动物卫生监督所、新疆七色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来到阿合奇县在农业农村局举办了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试点培训班。我县具体负责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的官方兽医、屠宰场的工作人员、养殖场的负责人、养殖户及畜禽贩运人、“先打后补”补助资金审核的县级管理人员、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重点从货主手机端产地检疫申报、屠宰检疫申报功能应用、无纸化B证功能(包括官方兽医的签发、货主的签收)、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系统应用等进行了认真地解读和讲解。培训现场,授课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理论讲解+指导操作+现场答疑”等方式,就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在产地检疫操作流程、屠宰检疫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为下一步阿合奇县动物检疫工作向数字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天的培训亚克西,无纸化出证好,不仅环保,还免了我们养殖户跑腿取证的麻烦!”来自哈拉布拉克乡哈拉布拉克村麦尔开其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朱马巴依·哈孜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有效提升了动物检疫人员和相关企业技术人员的能力水平和技能水平,为更好履职尽责,推动我县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工作的开展,确保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