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动态
  3. > 正文

库兰萨日克乡召开畜牧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暨消费帮扶现场会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5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7-08 12:04
名        称 库兰萨日克乡召开畜牧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暨消费帮扶现场会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畜牧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暨消费帮扶现场会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推动库兰萨日克乡的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品种改良进度,激活市场活力,75日下午,库兰萨日克乡召开畜牧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暨消费帮扶现场会,乡、村两级干部、部分农牧民群众代表、在乡企事业单位120余人参加。

现场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依扎努·依不拉音安排部署了畜牧转型升级工作,乡人大主席吾肉孜买买提·白先倡议2022年消费帮扶工作,同时表彰2021年消费帮扶先进个人和核心养殖示范户,获奖代表作了发言,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乡党委安排,助力发展畜牧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主动致富。

乡党委书记赖明倡议:一要通过改变现有的养殖模式,提高生产母畜比例,扩大生产母畜规模,提高农牧民群众养殖效益增加收入。采取村集体领办合作社,培育后备生产母羊以及种公羊和后备公羊方式来加快推进农牧民群众养殖结构调整,最大程度增产母羊数量;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消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倡议乡村两级干部、在乡企事业单位主动配合支持做好消费帮扶工作,建立长期的稳定销售关系,在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助推乡村振兴。所有消费羊由别迭里村合作社按照畜牧防疫标准屠宰,统一对外进行销售,按照小羊羔胴体肉70/公斤和成年绵羊胴体肉60/公斤的价格出售。

据了解,通过现场签订消费帮扶协议,成交10只,成交金额15400元,初步达成意向订单22只,为后续推动消费帮扶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