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动态
  3. > 正文

甘肃省农科院院长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燕麦产业情况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5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7-18 12:05
名        称 甘肃省农科院院长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燕麦产业情况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调研燕麦产业情况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近日,应阿合奇县委、县政府的邀请,甘肃省农科院院长贺春贵在克州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赛里克·都曼的陪同下来阿合奇县调研燕麦产业情况,阿合奇县副县长窦亮及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贺春贵院长一行深入到阿合奇县哈拉奇乡、哈拉布拉克乡和马场的田间地头查看燕麦种植、长势等情况,现场分别听取了两乡一场主管领导工作开展及日常管理等情况。随后,又来到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的孔古拉齐牧业点、库兰萨日克乡、阿合奇镇和阿合奇镇吾鲁巴西等地块调研了我县今后要开发的人工饲草料种植基地。

饲草料是发展草食畜牧业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近年来,阿合奇县大力推进饲草饲料产业开发。县农业农村局在县党委、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意见、集思广益等发展思路,积极申报项目资金,按照《阿合奇县畜牧业三年行动方案》中大力推广人工饲草料地建设的有关要求,因地制宜购进饲料草种子,重点在县城以西的哈拉奇乡、哈拉布拉克乡和马场三个乡镇的撂荒地、休耕地播种了11000亩的优质饲草农作物。

在调研中,贺春贵院长一行对哈拉奇乡的燕麦长势和田间管理给予了肯定和评价,他说道:“该燕麦品种抗旱、适应性强,生长速度快,该乡的燕麦高度均达到了1~1.2米之间,到本月底就可以收割了,有望收到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对哈拉布拉乡和马场的燕麦长势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方法,并提出要抓紧时间追肥,进一步加强管理,力促燕麦在收割季节收获理想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阿合奇县将继续加快畜牧业发展进程,不断发展壮大牲畜养殖,进一步解决好我县饲草料缺乏、草业支撑不足的问题,为有效解决我县畜牧业发展的短板、缓解天然草地资源环境压力等问题多下功夫,积极争取市场主体地位,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辐射带动周边农牧民群众致富,共同推动乡村全面发展。”窦亮讲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