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动态
  3. > 正文

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 赋能乡村振兴新发展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5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7-05 12:03
名        称 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 赋能乡村振兴新发展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乡村振兴新发展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贯彻落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更好地发挥金融帮扶在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和产业稳步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皮羌村坚持把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抢抓机遇、精准摸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是专为农牧民购买养殖牛开发的小额信贷产品,受益范围为所有农村户籍人口,贷款流程、审查、监管及风险管控等严格按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相关办法、规定执行。

皮羌村高度重视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工作,迅速行动,专门安排干部入户开展需求摸排工作,通过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状况,摸排其是否有发展养牛产业方面的贷款需求,及时掌握新的信贷需求,做到底册清需求明。并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微信群对所有农户宣传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政策,确保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政策户户都明白,人人都知晓。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皮羌村认真执行村级“5人联查小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贷前“三级联审”,确保应贷尽贷。

“感谢驻村工作队帮助我家申请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款,因为有了这笔贷款资金,我们家的养牛规模才有机会扩大,养牛致富有劲头、生活也更有奔头……”皮羌村农户托列西·莫克列克感慨道。托列西·莫克列克一直养殖肉牛,家中现有3头西门塔尔牛,有一定的养牛经验,他深知肉牛给他家带来的经济效益,养牛意愿十分强烈,但是一直苦于缺乏养殖启动资金。接到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政策以后,皮羌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巴衣木尔扎·买买提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送到了他家。

截至目前,通过全面摸排、严格把关,皮羌村共有7户农户符合条件,申请了小额信贷养牛专项贷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