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局 > 振兴动态
  3. > 正文

阿合奇县开展奶牛布病、结核病监测工作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05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7-05 12:02
名        称 阿合奇县开展奶牛布病、结核病监测工作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监测工作
来        源 阿合奇零距离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奶牛养殖和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阿合奇县畜牧兽医站开展了奶牛结核病、布鲁氏菌病“两病”检测工作。为确保监测工作的准确无误,采样前进行了严格培训,要求“两病”监测过程中,采样必须做到“一牛一针、一牛一样、一样一瓶”,进行编号并做好详细的台账记录,以防样品混淆,确保监测质量。

县畜牧兽医站朱马吐尔地·哈拉哥尼说:“开展奶牛‘两病’检测,及时淘汰了一些有健康问题的奶牛,为健康的每一头奶牛发放健康证,从源头上确保了百姓的饮食安全,保证大家喝上放心奶。”

阿克特克提尔村农民哈依拉提·斯拉木说道:“今天给我家的四头奶牛检测了结核病、布鲁氏菌病‘两病’检测,后面给我办理健康证,今后别人来买牛奶,他们也放心,我自己也放心。”

截至目前,全县共采集奶牛血样294396头份。通过开展奶牛布病检测工作,为我县奶牛养殖业健康发展、维护乳品质量安全和动物疫情研判提供有效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