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林业和草原局 > 政策文件法规
  3. > 正文

阿合奇县开展“修复湿地、绿色发展、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3-022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林业和草原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5 16:59
名        称 阿合奇县开展“修复湿地、绿色发展、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宣传活动
来        源 阿合奇县林业和草原管理中心

湿地是地球上具有多种独特功能的生态系统,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以及涵养水源、蓄洪防旱、降解污染调节气候、补充地下水、控制土壤侵蚀等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

2023525日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11个湿地日。在此,我们呼吁要坚持“严格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原则共同参与湿地保护创造更加美好家园。

6023eae25e51ec7ff1a57e713177980

abbd3e972cc34540941c5305cf09b95

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野生植物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与阿合奇县主要常见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及地方保重点护动植物、推动鸟类保护名录的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对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爱鸟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爱鸟意识,对保障湿地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生态安全、维护湿地、野生动植物生态平衡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我县保护湿地、野生动植物多样性、坚决维护生态安全和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和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阿合奇县林业和草原管理中心         

20235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