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税务局 > 部门职责

阿合奇县税务局职责

办公地址:新疆阿合奇县南大街东九院阿合奇县税务局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30-20:00 冬季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08-5621129      联系人:吴天保

阿合奇县税务局是主管本县税收工作的行政机构,实行垂直领导管理体制,级别为正科级。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税收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二)组织实施税收征收管理改革,研究制定税收征收管理实施办法

(三)根据本地经济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本局税收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本地区税、共享税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基金(费)的征收管理、税源管理、纳税评估、反避税和稽查工作。

(五)负责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和其他税收票证的管理工作。

(六)监督检查本局税收执法活动和内部行政管理活动;组织实施税务行政处罚听证、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七)组织实施对纳税人进行分类管理和专业化服务。

(八)组织实施本局纳税服务体系建设;制定和监督执行本系统纳税服务管理制度;贯彻执行纳税人权益保障规章制度,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九)执行税收计划任务,承办税收会计、统计工作。

(十)制定本局税收信息化制度,承办金税工程稽核及防伪税控系统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