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政府工作报告
  3. > 正文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012年)

索  引  号 AHQ1001-2018-000210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012年)
成文日期 2018-05-25 00:00 发布日期 2018-05-25 18:06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2013114在阿合奇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扎曼·沙坎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2年工作回顾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华能集团、无锡市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下,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及克州第九次党代会、克州党委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教育是中心,民生是重点,增收是目的,解放思想是根本”的工作思路,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县呈现出思想观念大更新、经济社会大发展、城乡面貌大变化、发展环境大改善的可喜局面: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预计2012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5.84亿元,同比增长38.5%。其中:第一产业7462万元,同比增长6.9%,第二产业1.827亿元,同比增长150.4%,第三产业3.2713亿元,同比增长16.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68亿元,同比增长13%工业增加值1.1928亿元;完成地方财政收入7235万元,同比增长2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70万元,同比增长24.4%;农牧民人均纯收入3057元,较上年增加830元,增长37.3%

(一)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经济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强与华能集团、无锡市等对口帮扶单位的沟通与联系,按照“规划先行”原则,不断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发展速度,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资源优势转换,为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1.新型工业化发展不断推进。20125月,华能别迭里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截止2012年底,发电量为6.8亿千瓦时;阿克塔拉电站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步伐加快,全县共有探矿权47个,采矿权6个。

2.农牧业现代化稳步发展。依托优势资源,因地制宜,不断调整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和布局,培育特色产业,促使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效益不断提升。一是现代畜牧业强力推进。切实做好牲畜越冬饲草料储备和牲畜免疫工作,积极引导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金应用到农牧业生产设施上,加快推进养殖小区建设。目前,全县107座标准化暖圈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2012年末,全县牲畜存栏30.48万头(只),适龄母畜存栏20.72万头(只),母畜比例67.9%商品畜12.5万头(只),商品率44%。完成黄牛冷配1248头,改良绵羊2.6万只。二是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2012年,戈壁设施农业实现棚均收益1.2万元的目标。无锡市援建的150吨气调库,2个蔬菜直销店和蔬菜配送车全部投入使用,为阿合奇县果蔬与周边市场实现“农超对接”奠定了基础。传统种植业方面,通过引进推广新品种、采用机械耕作,2012年,种植粮食作物4.6万亩,经济作物1.03万亩,特色种植130亩,小麦平均单产达268公斤,比上年平均增产7公斤。三是特色林果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秋季挖坑、春季植树造林模式成果不断扩大,2012年,植树造林2.615万亩,其中栽植大果沙棘1.5万亩。同时,新引进优质桃树1.5万株,培育白榆、红叶海棠等城市景观树苗1.3万株,基本保证牙朗奇新城绿化树苗的供给。四是农牧民新型合作组织不断壮大。全县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达26家,带动1350户农牧民增收。

3.第三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中小企业担保贷款、代账、融资、贴息等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成立了阿合奇县鹰翔融资担保公司,设立企业发展奖励基金1000万元。BT融资建设模式有效缓解了牙朗奇新城市政建设资金压力。运发物业安装家政服务公司和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的成立,填补了阿合奇县新兴服务业空白。猎鹰文化旅游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三星级农家乐已通过自治区批准。

4.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本地优势资源,现已吸引房地产、矿产、旅游等行业企业来县投资。2012年,全县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7.622亿元。

(二)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

1.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不断改善一是全力抓好安居富民和定居兴牧工程。2012年,建设安居富民房和定居兴牧房1087套。二是认真实施保障性住房工程2012年,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22套,其中廉租房300套,公共租赁房270套,限价商品房5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402套。三是城乡统筹发展进一步推进。中心城镇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不断强化,民转居试点顺利实施。

2.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一是苏木塔什乡通村公路、马场喀拉黑玛桥,牙朗奇新城市政道路北大街至幸福路改建、良种场客运站、牙朗奇村简易客运站等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同时,积极配合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完成了S306线阿克苏至阿合奇县城路段改建项目数据采集工作。二是在无锡市规划院的协助下,完成了五乡一镇10个村庄40平方公里的规划编制和地形测绘。“亲水街”(县城北大街水渠环境整治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三是2012年,投入资金1250万元建设和改造的阿拉托、哈拉布拉克乡、色帕巴依乡、库兰萨日克乡等4个标准化农贸市场全部投入运营。四是完成了城乡电网、供暖管网改造工程、城镇供排水管网及牙朗奇无锡新村天然气管网建设。县城、牙朗奇新城新建的两座锅炉房和6座换热站均投入使用。五是投入资金2400余万元,开工建设了牙朗奇新城和阿合奇镇流域防护堤建设小流域治理二期工程,进一步完善了防洪体系。六是哈拉奇乡、库兰萨日克乡、苏木塔什乡等农田水利工程的投入使用,极大的改善了农牧区灌溉条件。2012年新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4个、维修工程5个,有效缓解了农牧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三)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和边境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协调配合华能集团、无锡市等对口帮扶单位开展各项援建工作,确保了各类援建项目的顺利实施。2012年,援建资金5732万元,其中:华能集团援建资金1520万元,涉及项目9个;无锡市援建资金4212万元,援疆项目5大类21项。华能集团投资的无电地区太阳能供电项目,目前已完成调查、统计、核查确认和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扶贫工作方面,合理利用国家专项扶贫资金作为股金,引导350余户贫困户在23家专业合作社入股。2012年争取自治区财扶项目40个,专项资金3540万元。

(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民生得到极大改善。牢固树立“民生第一”的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

1.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学校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自治区中小学标准化建设达标试点扎实推进,师生行为进一步规范。儿童学前教育、成人电大教育稳步发展,“双语”教学成效显著。区内初中班、疆外高中班录取率以及中考升学率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学生膳食营养计划全面启动。贫困大学生救助体系和机制进一步完善。2012年,华能集团、县工会、团委、妇联以及全县干部职工救助贫困大学生173人。无锡——阿合奇县两地青少年“手拉手”活动的开展,切实增进了两地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

2.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工作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零差率实现了全覆盖,社会救助制度进一步完善,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18个。少数民族妇女儿童健康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医疗卫生科技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阿合奇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率先在全州开展了以桶装纯净水、生活饮用水24项理化和微生物项目的检测。

3.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国家和地方特色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利益导向机制逐步健全,村级计生宣传员队伍不断加强,计生服务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五位一体网络服务体系以及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新家庭文化屋建设、“农牧民生殖健康项目”等工作顺利推进。

4.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2012年,“5331”创业引导工程实现创业32人,就业245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成果得到巩固,全县实现就业再就业10057人次。社会保险实现应保尽保,达到47620人次,征缴基金5044.37万元。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换发工作顺利实施,农村“三无”人员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

5.城乡劳动力输出进一步加强。切实将发展劳务产业与安居富民和定居兴牧相结合,劳务输出的品质和效益进一步提升。截止2012年,疆内外劳务输出人数累计达4271人,疆外固定输出人员达2610人(2012年新增610人),疆内就近就地转移1661人,劳务创收突破7000万元。

6.文化体育事业全面发展。“道德讲堂”活动积极开展,县乡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完成。各类文艺活动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优质公共文化资源。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柯尔克孜族九巢棋、毡绣、布绣等项目成功入选自治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五)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严打”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和“两查一打”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农牧区普法、基层纠纷调解、大接访等工作顺利实施。宗教事务管理进一步加强,县乡人民调解机构不断健全。“政法机关要做党的‘刀把子’”主题教育活动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进一步完善。

(六)创新模式,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以“创先争优”、“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四有班子、一流业绩”等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政府机关服务经济的能力、抓落实的能力和执行能力得到有效提高。税收征管和部门预算管理进一步强化。公务卡制度全面启动,有效降低了“三公经费”开支。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等制度和措施不断完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全面加强,栏目内容更加贴近政府工作重心和群众需求。OA协同办公系统平台,改变了传统工作模式,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

各位代表,一年中,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在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政、各族干部群众、对口援疆省市、企业及社会各界团结奋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各族农牧民、工人、干部、知识分子,向驻县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中央、自治区、自治州驻县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向援疆干部,向关心支持帮助阿合奇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前进的征程中,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不少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新型工业化尚处在起步阶段,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优势资源开发利用步伐缓慢,城市化水平发展不平衡,农业基础还不够牢固,农牧民持续增收难度较大,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相对滞后,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仍有待于提升,干部思想需进一步解放,各类人才培养和引进的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等等。这些问题制约阻碍了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当前,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二、扎扎实实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

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新一轮对口援疆和边境扶贫工作机遇,继续推进援疆工作和边境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保持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2013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紧抓发展这个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克州党委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继续坚持“教育是中心,民生是重点,增收是目的,解放思想是根本”的工作思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科技教育为支撑,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进程,提升发展质量、壮大发展实力,坚决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实现生产总值7.06亿元,较2012年增长20.8%。其中:第一产业完成0.89亿元,增长19.3%;第二产业完成2.21亿元,增长21%;第三产业完成3.96亿元,增长2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增长23.9%;工业增加值完成1.44亿元,增长20.7%;地方财政收入9050万元,增长2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27万元,增长14%;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7亿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3850元,增长25.9%

实现上述目标,我们要全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切实把加快工业发展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推手和优势资源转换的第一抓手强力推进。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华能集团和无锡市的沟通与交流,加大对托什干河流域的开发和利用,加快推进阿克塔拉电站等托什干河后续梯级电站的开发建设进程。二是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快光能和风能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三是进一步加大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力度,加速优势资源转换。

(二)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逐步完善农牧区区域布局和产业规划,形成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产业链。

1.稳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进一步调整农村农业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更好的发挥土地流转合作社的作用,着力提升戈壁产业的种植水平、管理水平和效益,力争到2013戈壁温室蔬菜大棚棚均纯收益达到1.4万元。

2.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业和林果业。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原则,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大力推进以大果沙棘为主栽品种的特色林果业2013年,计划植树造林2.1万亩,其中种植大果沙棘1万亩。

3.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加快推进牲畜品种改良,提高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进一步做好草原生态奖补资金的使用示范引导,加快专业合作社建设步伐。通过现代化养殖小区建设逐步转变生产方式,不断推动畜牧业向集约化、现代化转变。

(三)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快完善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等方面推进一体化。

1.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牢固树立“经营城市就是发展经济,经营城市就是经营资本”的理念,进一步优化城乡总体发展规划。同时,以牙朗奇新城建设和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工程为重点,以吸纳农牧民进城安居乐业为推力,以加快中心小城镇建设为中心,切实把城乡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作为一个整体,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推进,实现宜居宜业。

2.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合理谋划县城的定位及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牙朗奇新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2013年,计划改造提升安居富民工程500户,建设定居兴牧房900户;保障房859套,其中廉租房288套,公共租赁房204套,城市棚户区改造367套。加快推进“亲水街”、“步行商业街”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供电、供暖、供气等设施,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农牧民满意的城市。

(四)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立足“旅游强县”目标,加快启动牙朗奇“阿合奇旅游名镇”、“猎鹰文化旅游区主题公园”和柯尔克孜民俗村的规划建设。做好做大猎鹰文化和“玛纳斯”文化两张“名片”,全面发展独具柯尔克孜文化内涵的旅游产业。依托、围绕“四化”建设,切实将发展新型服务业作为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着力提升商业、民族餐饮、宾馆等传统服务水平,加快社区医疗、家政、养老、中介等服务网络网点建设,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五)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着力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1.进一步强化城市服务功能。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县城为目标,大力开展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不断增加绿化景观,加快推进牙朗奇新城水电路配套设施建设。

2.扎实推进水利防洪设施建设。切实做好以防汛安全为主的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快牙朗奇新城防洪设施建设步伐。2013年,计划新建安全饮水工程3个,建农田水利工程7个,逐步实现“供水到户”的目标,推进全县农牧民生产生活和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3.进一步加快道路桥梁建设速度。一是积极配合自治区公路勘察设计院,进一步做好S306线阿克苏至阿合奇县城路段的改造提升。二是在牙朗奇新建交通三局一站办公服务设施,增设五乡一镇农村公路招呼站点24个,进一步加快安居富民工程道路配套建设。三是按照牙朗奇新城3纬线、9经线的设计方案,加快推进牙朗奇新城市政道路建设步伐,逐步建立城乡路网一体化。

4.切实加强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物业管理维修服务队职能,利用物业维修热线平台,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物业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方便居民生活。

(六)扎实做好新一轮对口援疆和边境扶贫工作,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深化与华能集团和无锡市的沟通和协调,全面做好经济、干部、人才、教育、科技、产业等综合援疆工作,全力抓好援建项目建设,重点保证安居富民、定居兴牧、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程。努力为援疆干部搭建施展才干的平台,着力解决援疆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2013年,华能集团无偿援建项目计划投资820万元,内容涉及教育、卫生、戈壁产业、两房建设、干部培训等方面。无电地区太阳能供电项目计划投资4500余万元,预计可解决全县2814户,12390人的基本用电问题。无锡市计划援助资金4247万元,援建项目包括住房建设、社会发展、产业发展、培养培训4大类17个项目。

紧抓自治区南疆三地州片区区域发展扶贫攻坚的历史性机遇,切实做好整村推进、产业扶贫、特困山区村扶贫开发等工作。更好的利用国家专项扶贫资金,推动专业合作社发展,以先富带后富的方式,努力实现脱贫9503500人的目标。

(七)坚持民生优先,加快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1.强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以创建“教育强县”为契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方针,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配好配强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强化学校师生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提高“双语”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逐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强力推进“职业培训促就业、创业”。力争在2013年达到学校标准化建设的目标、2015年达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2017年达到教育强县的目标。

2.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和重大疾病防控机制的完善。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人口、资源和环境协调发展。

3.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集中开展城乡“人情保、关系保”整治查处。不断完善应急救灾救援体系、最低生活保障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积极推进“关爱工程”建设,加大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力度,努力做好老龄服务事业和优抚安置工作,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进一步加强民政系统数字化和信息平台建设,逐步形成现代民政工作体系。

4.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大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发就业岗位,重点做好农业富余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切实将解决就业与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劳务产业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劳务输出流动服务、管理、市场调节机制,不断完善劳务输出和公益性岗位就业动态良性对接,力争2013年疆(内)外劳务输出达到5000人次,劳务输出创收突破7500万元。

(八)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县和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逐步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过程。不断完善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社会共同推进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努力建设美丽阿合奇。

1.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程,广泛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清除、大清运活动,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乡环境。

2.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大力推进天然林保护、湿地保护、防护林、退耕还林、戈壁造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坚决落实草畜平衡、禁牧休牧、基本草原保护三项制度和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提高生态修复和建设能力。

3.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按照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化格局、农业发展格局、生态安全格局。2013年计划储备各类土地20公顷,其中挂牌出让建设用地3公顷。

4.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大力推进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试点和节能降耗、污染减排等重点项目建设,支持节能低碳产业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

(九)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建设。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按照克州党委、政府提出的5个深刻理解和7个增强,坚定不移沿着十八大确定的方向前进。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继续传承和弘扬以“玛纳斯”为主的柯尔克孜民族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推进“三下乡”、“百日广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逐步提高德的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继续实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逐步加快边境地区、边远农牧区广播电视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广播电视信号覆盖率。

(十)完善维稳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认真落实维稳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完善社会管理体系,坚持标本兼治,构建和谐社会。

1.强化社会管理。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体制机制、能力、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内容,加快形成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健全信访制度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矛盾纠纷调节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2.强化宗教事务管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民族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破坏活动。

3.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十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紧紧围绕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十八大会议精神。

1.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创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文化建设。

2.努力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和《克州党委常委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条规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3.大力加强廉政建设。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把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基础性工作,作为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措施,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4.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始终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建设法治政府。自觉接受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进一步完善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各位代表,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十八大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牢记各族干部群众的信任和重托,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州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在全县上下形成一种想发展、快发展、大发展的浓厚氛围,凝聚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强大力量,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