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政协阿合奇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六次会议 第九号提案

索  引  号 AHQ1001-2021-000080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政协阿合奇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六次会议 第九号提案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县委 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02-05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02-05 16:53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政协办公室

案由:关于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刘万庆 

单位:良种场

提案内容:

基层村干部是农村工作的执行者和落实者。如何更好的执行党在农村工作的政策,基层干部队伍素质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就目前我县情况来看,村干部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二,执行能力有待加强。三,乡村振兴的创新能力要深度挖掘。四,两委班子的主题作用发挥不明显,对“访惠聚”工作队依赖较重。

解决办法:

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从大中专毕业生,村里能人,有创新意识、敢想、敢干的党员中选拔任用。

加强干部培训,让村干部真正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需的开拓奉献精神。

对有贡献的村干部,提高待遇。对不作为的村干部实行淘汰。加大对干部的表彰和激励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