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政协阿合奇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六次会议 第二号提案

索  引  号 AHQ1001-2021-000075 主题分类 卫生
名        称 政协阿合奇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六次会议 第二号提案
成文日期 2021-02-05 00:00 发布日期 2021-02-05 16:42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政协办公室

案由:关于加强乡镇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培养,提高乡镇医疗水平方面的提案

提案人:田新梅 

单位:阿合奇县人民医院

提案内容:

乡镇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培养是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发展的必备条件之一。随着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百姓对自身健康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乡镇场农牧民,国家扶贫脱困工作开展以来,新疆实行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国家把百姓健康纳入重大议事日程。身体健康越来越成为我们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阿合奇县乡镇卫生院医疗人才的培养尤显重要。目前看来,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乡镇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不重视。二是乡镇卫生院对已经引进的人才管理上存在漏洞。三是对已经引进的医疗专业人才不重视,没有按照个人能力、技术水平的发展和要求,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四是各乡镇卫生院无制定完善的人才培养、进修计划。

解决办法:

1、进一步加大对乡镇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工作,制定合理的人才引进机制,完善人才引进管理方式方法。

2、注重对乡镇医疗卫生专业人才的思想教育认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认识到乡镇医疗岗位的重要性,制定工作目标,完成各项工作。

3、制定和完善人才引进措施,将工作表现好、技术水平高、能力强的医疗专业人才,在绩效考核、职称考试、评选评优等方面给与优先考虑机制。完善乡镇考核制度,体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奖罚机制。

4、积极与县医院、援疆医疗机构建立帮扶措施,对能力强、水平高的医疗专业人才,优先考虑去上级医疗机构甚至援疆省市医疗机构,进行培训学习。

5、注重培养年轻干部,将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有能力的医疗专业人才作为后续医院发展的后备力量,进行方方面面的培养,发挥其工作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引导和带领其他人员,为乡镇医疗事业的发展,助力。

6、进一步提高引进人才的待遇,优化工作、生活环境,适当提高工作待遇,积极协调解决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关心关爱,完善和加大激励奖励机制,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为乡镇医疗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