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政协阿合奇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六次会议 第十八号提案

索  引  号 AHQ1001-2021-000085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政协阿合奇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六次会议 第十八号提案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县委 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02-05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02-05 17:05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政协办公室

案由:关于加大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稳就业保民生方面的提案

提案人:李登伟

阿依努尔·毛拉 

单位:阿合奇县天府综合商店 个体户

提案内容:

2020年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人人危机看商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打乱,使人民对未来的认知越来越高,在饮食上也都有了更高的标准规范饮食,居家煮饭已成为当代人生活习惯,吃的健康已成为当代人的生活理念,人人而增加身体机能、增加身体免疫力,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粮油行业。

1.目前阿合奇县粮油店虽然有好几十家但是都没什么大的规模,一般库存并不大,因为大量存货,须要租库房,开支租库房费用,投入搬运费,并且还要防鼠、防潮、防过期变质,如果交通不畅、暴雨、冰雪时,仓库上能够5-7天食用。并且粮油店仓储、卸货、装货、再配送等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这样费用无形增加,引起多数商铺粮油成为附代品,没有真正起到保障民生,员工流动比较快,起不到应急救灾效果。

2.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普遍受到冲击。主要是订单下降、物流受阻、复工复产困难、合同履行困难、租费交不起等种种困难。有些个体户不但赚不到钱,反而亏损倒闭。

解决办法:

由有关部门统一安排部署,统一管理,在县内集中建立仓储库房,比如冷库,粮油储备库房,以及其他生活物质储备,这样有利于保障性管理,合理利用资源,给各商铺和人民生活带来其真正的生活物资保障。

望县政府有关部门针对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结合实际出台相关优惠、奖励和补贴政策,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