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阿合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1672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合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函
成文日期 2022-05-20 13:52 发布日期 2022-05-23 13:24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吐尔迪别克、加库拉、阿山、买买提吐尔地、坎吉汗、哈力恰、吐尔孙巴依、依马木艾山、瓦拉奇8位代表:

你们所提《关于解决苏木塔什乡交通问题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将问题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和通旅客运输有限公司2020年底投放县城-苏木塔什村的线路(单趟里程为12.5Km),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公交车投放里程在20Km以内较为适宜。经和通旅客运输公司调研,阿合塔拉距离县城约30Km,超出我县公交车适宜的投放里程,阿合奇县至阿合塔拉三队中途有较多临崖邻水落石和弯道急转路段,且公交车车型较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二是根据阿合塔拉村委会提供的常住人口数字显示,阿合塔拉三队共计146户545人,学生仅有20余人。苏木塔什村实际常住人口202户789人,其中小学生均为住校生,在乡政府幼儿园就读41人。经协调通过,由苏木塔什乡线路车运输幼儿园学生,单趟票价每人为3元,每日苏木塔什村、阿合塔拉村指定1名村干部负责组织学生,统一运送至幼儿园。

三是根据阿合奇县和通旅客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县城至苏木塔什乡共6辆线路车,座位数共计54座,驾驶员均为苏木塔什乡居民,家庭所有收入均来源于此,和通旅客运输有限公司投入公交车到阿合塔拉村,将会造成这6名驾驶员失业。

四是关于票价事项,阿合塔拉村距县城20公里,路费为每趟10元,是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汽车运价实施细则》,经报发改委物价局审批后,所定票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大力加强对驾驶员道路行车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的学习,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公司制定各项车辆安全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做好运输幼儿园学生工作。

感谢您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承办单位:阿合奇县交通运输局

单位负责人:苏俊

联系电话:0908-5620376

分管县领导:杜发成

2022年5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