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人大十六届六次会议代表第26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AHQ1001-2021-000219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人大十六届六次会议代表第26号建议的答复函
主  题  词 第26 答复 成文日期 2021-07-15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07-19 17:44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赖明、白谢巴依、吾肉孜买买提、托洪、萨拉马提、古丽哈依热、阿迪力、阿依古丽代表:

你们所提《关于配备畜牧人工配种技术员及兽用药物的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将问题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牲畜品种改良工作领导小组,起草制定了《阿合奇县2021年牲畜品种改良工作实施方案》《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派驻乡(镇)场畜牧技术专干岗位职责》,选派县畜牧兽医站、畜禽改良站、动物卫生监督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2名干部驻村指导监督落实品种改良工作,统筹各乡(镇)场畜牧、防疫技术骨干到畜牧工作一线开展工作,加强畜牧工作技术力量。选派2名畜牧专业干部和1名养殖大户赴江苏参加培训,提高实操技能每周定期向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畜牧品种改良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有效促进工作不断夯实畜牧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二、年初到今已经举办关于牲畜防疫和品种改良的培训5次;比如:自治区专家在哈拉布拉克乡举办的马品种改良,伊犁专家举办的品种牛改良等培训。

三、7月25日县畜牧站站长将参加自治区第一期兽医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从应用角度讲解兽医流行病学基础,动物疫病监测,重大动物疫病紧急流行病学调查、数据统计分析、ArcGIS应用等动物流行病学监测调查必备知识,选派2名畜牧专业干部和1名养殖大户赴江苏参加培训,提高实操技能每周定期向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畜牧品种改良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有效促进工作不断夯实畜牧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四、2021年1月至今发放口蹄疫苗34万毫升、小反刍疫苗44.5万毫升、羊三联四防疫苗38万毫升、禽流感0.4万毫升、包虫疫苗20万毫升、羊痘疫苗46.2万毫升、布氏菌病活疫苗(M5株)疫苗9万毫升。阿合奇县兴牧兽药店已经加入政府采购政采云平台,可以采购兽医兽药。

感谢人大代表对马场工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

单位负责人 :任永存

联系电话:0908-5621234

2021年7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