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哈拉奇乡 > 信息公开
  3. > 正文

关于成立哈拉奇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  引  号 AHQ045-2021-000007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成立哈拉奇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1-04-28 00:00 发布日期 2021-05-03 19:58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哈拉奇乡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哈拉奇乡人民政府
各站(所)、各村、各驻村工作队、派出所、卫生院、学校:

为切实加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阿合奇县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按照阿合奇县委要求,决定成立哈拉奇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买买提艾山·吐尔孙那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吐孙·依不拉依(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郑峻萍(乡党委副书记)

韩向阳(乡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

苏云巴依·阿力乔克(乡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

克拉尼·艾沙(乡党委副书记)

孟宪飞(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李国林(乡党委委员、监察办主任)

张华磊(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政法委员)

坎洁布比·艾散(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阿斯哈伯克(副乡长)

关莹忠(副乡长)

库瓦提别克·马克列克(副乡长)

毛天旭(副乡长)

余腾飞(副乡长)

员:艾斯热提·吐尔地(四级主任科员)

阿力木别克·恰尔先克(四级主任科员)

牟思凤(四级主任科员)

彭雪梅(四级主任科员)

牟胜鑫(四级主任科员)

卡木其别克·依沙(阿合奇村党总支书记)

黄保华(布隆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

巴合提别克·阿甫(布隆村党总支书记)

李庚(哈拉奇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

阿不都克热木·马坎(哈拉奇村党委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宣传办公室,主要负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协调、督促、指导等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乡党委书记李杨成兼任,副主任由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坎洁布比·艾散兼任。

为便于创建工作的开展,结合创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划分为九个小组,各小组工作职责分工如下:

1理想信念建设组

长:李杨成(乡党委书记)

牵头单位:乡党政党建办

责任单位:乡党政党建办、乡武装部、乡宣传办、乡教育办、乡团委、乡妇联乡、乡文化站、乡一站式服务大厅、乡党史学习教育办、各村

工作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2.文明风尚建设组

长:李杨成(乡党委书记)

牵头单位:乡宣传办公室

责任单位:乡纪委监委办,乡党政党建办、乡民宗统战办、乡综治办、乡项目办、乡教育办、乡民政站、乡司法所、乡财政所、乡两房办、乡文化站、乡武装部、乡团委、乡残联、乡扶贫办、乡宣传办、乡边境派出所、卫生院、各村

工作职责:深化党风政风引领,提高政府效能,加强基层党群组织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加快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强化居民社会责任意识,持续深入推动社风民风建设;开展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施网德建设工程,弘扬社会新风尚。

3.经济民生建设组

长:买买提艾山·吐尔孙那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牵头单位:乡两房办

责任单位:乡民宗统战办、乡教育办、乡民政站、乡司法所、乡两房办、乡项目办、乡水管站、乡林业站、乡党政党建办、乡财政所、乡项目办、乡武装部、乡统计站、乡工会、乡妇联、乡残联、乡文化站、乡卫生院、乡边境派出所、各村

工作职责: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惠民、利民、为民的重要举措,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民生改善齐头并进。不断加大公共财政对市政公用设施、国民教育、医疗公共卫生、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等社会事业发展投入,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创建获得感。

4.社会环境建设组

长:韩向阳(乡党委委员、政法书记)

牵头单位:乡综治办

责任单位:乡综治办、乡武装部、乡纪委监委办,乡宣传办,乡边境派出所、乡司法所、乡两房办、乡水管站、乡项目办、乡疫情指挥部、乡农经站、乡农技站、乡卫生院、各村

工作职责:加强主要公共场所、重点单位及社区的安全保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管理;加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加强治安管理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城市街巷和公共场所依法规范管理,文明交通行动深入开展。

5.生态文明建设组

长:买买提艾山·吐尔孙那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牵头部门:乡环境整治办

责任部门:乡林业站、乡环境整治办,乡水管站、乡农技站、各村

工作职责:加大乡村绿化净化力度;加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危险废弃物处置;加强环境管理与环境质量保护;做好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积极主动应对环境风险,健全环境社会风险的防范与化解体系,深入排查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的环境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环境突发事件。

6.城乡一体化建设组

长:买买提艾山·吐尔孙那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牵头单位:乡环境整治办

责任单位:乡扶贫办、乡宣传办、乡项目办、乡财政所、乡党政党建办、乡两房办、乡文化站、各村

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深化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果,推进村庄净化、绿化、硬化、亮化整治,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7长效常态机制组

长:李杨成(乡党委书记)

牵头单位:乡宣传办

责任单位:乡党政党建办、乡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乡政协办公室,乡财政所,乡希望小学,各村

工作职责: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实施党政一把手工程,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乡镇发展总体规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创建三年规划和责任分解方案,定期向县委宣传部汇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完善精神文明建设机构、规章制度、经费保障。建立健全各类考核制度,发动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创建,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形成合力,保障创建取得实效。

8.社会宣传组

长:李杨成(乡党委书记)

牵头单位:乡宣传办

责任单位:各村、各驻村工作队、卫生院、派出所、学校

工作职责:及时将县委宣传部编写《阿合奇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阿合奇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阿合奇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全乡干部职工、学生和农牧民群众手中,张贴、摆放在各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在主要交通路口、公共场所、公共交通车辆、公交车站候车亭、施工工地围墙等场地、部位设立一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和宣传画,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车载电子屏、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多种途径,广泛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和相关信息,在全乡营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9创建督查组

长:李杨成(乡党委书记)

牵头单位:乡纪委监委办

责任单位:乡党政党建办、乡宣传办

工作职责:按照《哈拉奇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21-2023年)》《哈拉奇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解表》的要求,定期督查各部门、各村及《哈拉奇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解表》各测评指标中涉及到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履行职责、落实任务情况,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哈拉奇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

20214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