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电商成果
  3. > 正文

电商助力工业品下乡∣小小电商服务站,链接村民大幸福 阿合奇服务站点优秀站长青吐尔·居玛喀德尔

来源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16:56 阅读

为助力阿合奇县的乡村振兴,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整合自身农产品供应链、社区零售电商等业务优势,积极打造电商服务站点,逐步培育一批优秀阿合奇县的电商服务站站长,形成带动示范作用。

青吐尔·居玛喀德尔是个有着十年“商龄”的青年创业者。创业之初,青吐尔·居玛喀德尔在自己的家乡阿合奇库兰萨日克乡经营着一家综合商店,但因为地方及人流量小,商店的效益一直都很不乐观。2020年,青吐尔·居玛喀德尔通过朋友介绍在阿合奇县创业街租了一家门店,在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帮助下,青吐尔·居玛喀德尔的门店成为了电商站点。

青吐尔·居玛喀德尔的电商站点成立了以后,他帮助当地农民出售蔬菜、鸡蛋等农特产品。同时,通过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业品下行及农产品小循环的渠道收购阿图什馕等农产品,青吐尔·居玛喀德尔说:“就算阿合奇的蔬菜以及其他农产品比阿克苏和其他地方的进价高,他也要进本地的货,因为他希望通过购买当地农民的农副产品为村民的脱贫致富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青吐尔·居玛喀德尔经营站点期间比库兰萨日克乡开店的时候效益要翻好几倍。在经营电商服务站点期间,青吐尔·居玛喀德尔也有了自己的生意经:以顾客第一为宗旨、处处留心皆学问,以顾客的需求为进货依据。每天保证蔬菜水果的新鲜,一次性购买满30元商品得到一张优惠卡,集满三张优惠卡有兑换一次价值30元免费商品的机会,利用薄利多销的营销方法,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随着生意的日渐红火,青吐尔·居玛喀德尔的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生活质量也一天比一天好。

另外,青吐尔·居玛喀德尔还积极学习电商知识与技能。阿合奇电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青吐尔·居玛喀德尔进行实操培训孵化,他了解到很多电商运营的方式方法。同时,青吐尔·居玛喀德尔还在我中心创建的新疆县域电商创业个人对接群中购买其他县域的产品,例如:在我中心工作人员的对接下购买了阿图什的木纳格葡萄干、霍城杏干等一些产品,同时也在群里推销自己店里的产品。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不断推进,电子商务服务站必然成了阿合奇县创新创业的新载体、新路子、转型发展的新平台。就未来,阿合奇县将继续发挥电商服务站点的作用,培育更多像青吐尔·居玛喀德尔这样优秀的电商服务站站长,进一步提升每一个站点电商服务的价值,从而全面推进阿合奇县电子商务经济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5c08b2b2a841518919a0ae600ba422
e0d47847029a4eef8d359e66f06ba282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