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电商成果
  3. > 正文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新馕产品营销模式

来源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5-29 10:56 阅读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新馕产品营销模式

2021-05-17 19:01:46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17日电(钟欣)为响应新疆馕文化产业发展的号召,同时大力推进“工业品下乡”在阿合奇县农村电子商务中的应用,4月15日-4月29日,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阿合奇县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产业园内的入驻企业阿合奇县洪古拉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县域内开展“第一届产品销售对接活动”,将克州10款优质馕引入阿合奇县域,丰富阿合奇县人民的餐桌,增添其幸福感。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接到电商服务站长下单后,将馕产品配送至各乡镇、村电商服务站,目前试运营的15天里,累计配送各类馕品4万余个,销售额超18万元,电商服务站长累计增收近2万元。试运营结束后,将开发周边县市的乡村电商服务站点,月配送馕可达到20万个,销售额超90万元,带动电商服务站长累计月增收近10万元。争取实现年配送馕超300万个,销售额超1400万元,带动电商服务站长累计年增收近120万元。

  阿合奇县,属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下辖县,目前人口仅有4.6万余人。此次以馕为主展开的销售活动,是突破固有经济发展观念,以小馕饼发展大产业的尝试。

  此次活动秉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针对老百姓所需的生活用品,搭建综合型区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链,降低老百姓的生活成本,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面向阿合奇县各电商服务站点进行物资配送,配送的物资主要以克州10款馕以及50余种各类物美价廉的工业品为主,并为各电商服务站站长免费提供综合收银系统并带有称重功能,旨在为村民们提供更便捷的生活,加强服务站点的自主生存能力。

  阿合奇县洪古拉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买买提木沙·阿力比亚提说:“自4月15日起至今,我们一直都在致力于推广克州馕,馕产业在新疆具有低成本、带动就业能力强、紧贴民生需求的特点,市场机遇和发展潜力巨大,通过建立‘克州菜篮子’小程序,让各电商服务站站长在小程序上下单,且以最快的速度送达至消费者的手中,满足群众的足不出户也能品尝到克州馕、新鲜蔬菜以及日用百货的心愿,有效促进市场的良性发展。

  当前,在新疆发展以馕产业为代表的主食加工产业,既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迫切需求,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西域传奇将以阿合奇县电商助力馕产业营销的模式为典型,着力创新馕产品营销模式,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努力扩大消费、促进就业、提升收入。电商平台通过收集渠道、消费者的购买反馈,助力各县域加强馕产业标准体系建设;电商作为新兴销售渠道,积极参与进来,形成合力、全民参与,把以馕产业为代表的主食加工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阿丽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7e8b1f4d12e4454bb7b699cdca2726d
e0d47847029a4eef8d359e66f06ba282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