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电商成果
  3. > 正文

阿合奇县第二期电子商务沙龙暨一亩田 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27 19:49 阅读

2019年12月26日,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展开了一场针对企业及合作社的电子商务沙龙活动。阿合奇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主任尹河也加入到了此次沙龙活动中,现场由来自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刘鹏讲师为大家主持,同时参与的有中科沙棘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阿合奇县曙光清洁搬运民族手工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与合作社。

我国电商在未来将越来越深入农村和内陆地区,这些地区仍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农村消费者跳过了个人电脑时代,开始使用手机访问互联网并进行在线购物。在这次活动中,刘鹏老师就为大家介绍了一个专门做农产品信息的商务平台—一亩田。

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深耕农产品产地、提供产业链服务、提升农业生产水平和促进农产品流通效率的互联网公司。一亩田交易服务平台采取B2B电商业态,为具备一定规模的农产品经营主体提供交易撮合和供应链服务。截至2019年11月,一亩田平台注册用户数量超2000万,分布在全国2800余个县(其中包括824个国家级贫困县),涉及农产品12000余种,是国内移动端用户规模领先的农产品电商平台。

如今是大数据的时代,也是全民知网、懂网的时代,一亩田APP就是结合时下流量吸引人的方式,通过农民自己在田间地头为大家展示最真实的农产品产地直播,将农产品送至消费者手中。

刘鹏老师在活动中谈到现在网络购物行业发展日益成熟,电商企业在不断丰富产品类,提高物流及售后服务质量外,也在积极发展跨境网购,下沉渠道发展农村电商。这正与我们所做的农村电商工作相呼应,现在的农村电商消费人群普遍偏年轻化,年轻人是比较能接受新鲜事物的人群,随着新的一代人在农村的消费的呈现,农村市场很可能较城镇会作为主力市场。

更有一项数据表明,农村手机上网占比高达84.6%,这个数据高出城镇的5个百分点,这是非常有意思的现象。PC互联网时代是城镇的网购市场的高成长时代,但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由于手机的方便性和低成本,使得农村网购市场反而是高增长的市场。这就更加说明,做农村电商的必要性。

讨论结束后,企业与合作社一同参观了阿合奇县O2O农特产品体验馆。大家在体验馆内对每个产品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还有一家企业扫描了产品二维码后表示这项服务让像她一样对农产品质量严格把控的消费者,可以在第一时间清楚的了解到产品的发源地等信息,是一项应该推广、宣传的好服务。

通过这次企业与合作社的沙龙活动,加深了阿合奇县企业与合作社之间的交流,同时对阿合奇县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也有了一定的帮助。未来,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会更多地组织此类交流沙龙会,不但让企业与政府之间多交流,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政策,也让企业之间互相有了一定的熟悉度,对之后的合作打下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fff557ffc12437fb46e663b1ba50755
e0d47847029a4eef8d359e66f06ba282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