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季暨“花开‘杏’福梦 情暖阿合奇”杏花巴扎活动开幕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4-15 11:49 阅读

最是一年春光好、十里杏花迎宾朋。近日,由阿合奇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色帕巴依乡人民政府主办,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阿合奇县兴奇文体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阿合奇县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季暨“花开‘杏’福梦情暖阿合奇”杏花巴扎活动在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杏花园隆重开幕。

图为杏花巴扎开幕现场

此次活动是庆祝建州70周年一项盛大的群众性活动,是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的有力举措,也是阿合奇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平台。开幕式上还宣传推介了阿合奇县丰富的乡村文旅资源,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乡村,分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古典唯美的集体舞《百舞惊鸿》、应时应景的小合唱《约在杏花园》、器乐合奏《茉莉花》、合唱《玛纳斯唱响世界》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4日,并精心策划了中华传统服装展演大赛、杏园篝火音乐晚会、打卡拍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竞赛,主题摄影、书画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让游客共赏杏花盛景,共享乡土风情,体验非遗文化韵味,共同体验美丽乡村建设所带来的现代农村新面貌,共同感受乡村旅游所带来的惬意。

此外,阿合奇县本地特色产品冰川羔羊、沙棘、刺绣等企业和制作各类特色美食小吃的90余家摊贩进驻活动现场,推动旅游促消费,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

合奇县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季将借力文旅宣介渠道紧盯美丽乡村建设,立足乡村旅游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指导乡村进一步挖掘丰厚的文化和自然资源,依托特色优势延伸旅游产业链条,积极推动做好“旅游+文化”“旅游+农业”等融合发展新篇章,推动阿合奇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930af7f155343678bcc211138651f1e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