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杏花巴扎旅游消费收获满满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4-17 17:14 阅读

近日,阿合奇县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季暨“花开‘杏’福梦情暖阿合奇”杏花巴扎活动在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杏花园盛大开幕。

活动现场,冰川羔羊、胡麻油、沙棘系列产品等本地特色农产品,刺绣、毡帽、民族服饰等手工艺品加工企业以及各类特色美食小吃商贩共计90余家进驻活动现场进行展销。据统计,开幕式当天累计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带动150余户农牧民实现增收,实现旅游消费营收突破20万元,大大提振了旅游市场消费信心,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

开幕式现场还宣传推介了阿合奇县丰富的乡村文旅资源,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中华传统服装展演大赛、音乐篝火晚会在活动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打卡通关、主题摄影、书画作品展吸引游客踊跃参与,氛围感十足的打卡墙、休闲区让游客尽享杏花林下的惬意时光。此次杏花巴扎系列活动让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踏春赏花的同时,感受到了阿合奇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乡村,促进乡村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游客李思思高兴地说道:“得知有杏花节,我和亲戚朋友一起来这里游玩,感到心情特别舒畅,安排的各类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丰富的视觉体验,还增加了味觉上的享受,杏花节办得真好,不虚此行。”

游客吐孙别克说:“既有好吃的美食,又有好看的节目,还能赏花踏青,感觉乡村旅游非常好,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情。”

美食区的摆摊村民阿依古丽提说:“我是本村的村民,早就听说要在我们村办杏花节,我早早地就准备好食材,今天一大早就过来在这里摆摊,今天游客很多,生意也挺好,一天下来有了不错的收入,能让自己更好地改善生活条件。”

本次杏花巴扎活动拉开了阿合奇县2024年乡村旅游季的序幕,是阿合奇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丰富全县文化旅游内涵、带动全县乡村旅游发展、提升第三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77d78373915464e872f1df600acdfa0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