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购置农机有补贴 惠农政策暖民心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8 12:30 阅读

农机购置补贴是国家三补贴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近日来,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大力支持农户购置先进大型农业机械,通过惠民补贴一卡通已兑付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万元,涉及受益农户23户,补贴各类农业机械34台,农机补贴惠民政策,让农户吃下了定心丸,铆足干劲备战春耕。


为进一步方便农户办理购置农机补贴,坚持一站式服务,采用手机APP+上门服务便民举措,有效推进线上审核办理流程,实现科学、规范、快捷、高效地为农户办理补贴手续,让惠农政策与农户零距离

为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严格按照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规定,以自主购机、带机申请、定额补贴、限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补贴方式,对补贴申领人所购机具的厂家、产品名称、机型、发票、发动机号、出厂编号、补贴金额等信息认真核实,做到见人见机见票”“人机合影、签字确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同时加强社会监督,对拟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表汇总整理后,及时在所在乡村公示栏中公开,有效实现农机补贴操作阳光透明、公正公开,确保惠农政策落实落地。

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农民托乎托麦麦提·阿西木说:我去年花51万购买了1辆青贮收割机,这次给我发了14.06万元的农机购置补贴,加上去年收割青贮挣的10万元,这个机械一半的钱就回来了,我今年一定要加把劲儿争取再多挣一点。感谢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让我们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e6222a1ac7941af971e34ecaa280cee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