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礼赞党的二十大 翰墨迎新年 共绘同心圆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16 13:46 阅读

阿合奇镇健康路社区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统民族文化,营造欢庆和谐的春节氛围,在新春来临之际,阿合奇镇健康路社区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翰墨迎新年共绘同心圆”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干部、志愿者将红色对联纸、毛笔、墨水准备好,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统文化、歌颂党恩等美好愿望相结合,绘就成最美好的祝福。“百载扬帆领航新画卷十年奋进描绘美篇章”“欢天喜地庆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在书法爱好者们的手中挥就,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社区举办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为春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很好地促进了民族间的文化交流,我们也切切实实地把新春的祝福带回了家。”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喜形于色。

此次活动以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将新年祝福送到了居民家中,送到了群众心坎里,大大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了民族间的文化交流交融,营造出新年的浓厚喜庆氛围。

佳朗奇村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1日,佳朗奇村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文化进万家”迎新春笔墨书香送福送春联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年味。





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以精湛的书法艺术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中央农村会议政策。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书法家们手中随笔而出。返乡大学生们情不自禁拿起笔,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写下一幅幅对自己家庭的美好愿景,把年味儿带回家中,贴到门上。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寄托着大家对新一年的憧憬。

此次活动以书写春联为载体,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把美好的祝福传递给更多人,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丰富了佳朗奇村全体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ae65ec2f44194527af77f023bc139eb9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