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乡村振兴】新型农机具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13 13:24 阅读

图为: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示范村购进的新型农机具-玉米秸秆青贮机械

眼下,阿合奇县青贮玉米迎来了收获季节。当你驱车来到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示范村时,远远地就听到了“轰轰”的声音,这是新型农机具--玉米秸秆青贮机械正在田间地头忙碌的工作景象。

近年来,随着畜牧业的发展,饲草饲料需求量不断加大。今年,阿合奇县为满足市场需求种植青贮玉米达1万多亩。县农业农村局本着“农业要发展、农机要先行”的发展理念,积极谋划、多方筹措、大力宣传。在县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购进一台新型的玉米秸秆粉碎机。此机具在收割时,可以直接把青贮玉米棒穗在内的整个玉米植株,一次性的完成收割、粉碎、装车,和往年收割青贮玉米相比来说,既经济又实惠,更重要的是节省了更多的成本。

“我家以前都是找人收割、晾晒,不仅麻烦还需要支付大量的人工费用。今年好了,只要是这台‘大家伙’轰鸣开过,一排排原本笔直挺立的青贮玉米秸秆被卷入机器,瞬间把玉米颗粒和玉米秸秆一起粉碎,并‘倾注’在一辆车的车厢里,所到之处‘变’为平地,我家的30亩地半天功夫就收割完了,这‘大家伙’真是‘亚克西’。”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示范村的村民萨依尔别克·吐尔逊高兴地说道。

图为:新型玉米秸秆粉碎机正在忙碌工作

“我们以创建规范化农机示范村为目标,以上门服务和大力宣传为抓手,多次深入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开展农机挂牌、推广、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宣传及青贮玉米收割现场指导等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引领,围绕强化农机化基础设施、大力培育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持续加大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示范推广力度,全面推进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负责人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7b9588765634ee79a7a1338c8d733e8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