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关于举办“杏”福满园中华传统服装展演大赛的通知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4-01 12:22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为各族群众提供全面的美育体验,阿合奇县委统战部、妇联、文旅局计划在阿合奇县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季暨“花开‘杏’福梦情暖阿合奇”杏花巴扎期间举办“杏”福满园中华传统服装展演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地点

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杏园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4日

三、比赛时间

另行通知

四、比赛形式

服饰展演分为传统服饰和现代服饰女子组和男子组。

五、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即可。

2.现场报名:可直接到县委综合办公楼一楼妇联办公室、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五楼县文旅局办公室报名,报名不收任何费用。联系方式(县妇联):18809089558(县妇联);联系方式(县文旅局):15699081143。

六、参赛要求

1)参赛服装以汉服、唐装、民族服装等为主;

2)报名参赛选手性别不限,年龄在16周岁—70周岁,晋级总决赛但未满18岁的选手需要签署监护人知情函;

3)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一些危险病情者以及近期身体状况不好者谢绝参加;

4)服装、道具等均由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准备(禁止奇装异服、涉及宗教敏感服饰)。

七、评分标准

(一)展演评分

1.形象气质:礼仪、形体;

2.妆造服装:妆造搭配、服装形制、视觉效果;

3.舞台表现:表现力、动作、音感节奏、创意。

(二)才艺评分

内容主题、妆容服饰、表情动作。

(三)加分项

才艺表演(表演形式、表演熟练度、声调准确、艺术性、感染力),才艺展示环节可邀请一位助演嘉宾,助演嘉宾仅做表演不参与评分与晋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a54d17b56c084d2b8b21520dc321a5bc
0cc6871a813e4d769efe2b778c05368b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