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9 13:38 阅读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实现“平安清明、文明祭扫”目标,县民政局特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

一、倡导绿色祭扫。

积极倡导绿色祭扫,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做到不烧香焚香,减少污染排放。不乱扔烟头和垃圾,做到不污染环境。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在祭扫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环境。

二、倡导文明祭扫。

倡导植树追思、鲜花祭扫、踏青追祭和网上祭奠等新型文明祭扫活动,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强化火源管理,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在山头、林地点香烛、放鞭炮、烧纸,坚决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三、倡导示范引领。

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倡导安全、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响应。

“思亲莫让烟尘扰、文明新风慰先人”,在这春风拂面的时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共度一个文明、低碳、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阿合奇县民政局

2024年3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77e33e47c164793b1a12dc6c41f1c00
0cc6871a813e4d769efe2b778c05368b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