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阿合奇县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14 12:43 阅读

尊敬的广大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全国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助推创建国家卫生县和健康阿合奇建设,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特向全县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清洁环境,整治卫生。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分类投放垃圾,携手共创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呵护健康美丽家园。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防治“四害”,人人参与。针对春夏季传染病特点,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有效控制“四害”所致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定期对垃圾池、楼道间、地下室、车库、卫生间及易积水容器等进行彻底的卫生清理,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科学消杀鼠、蟑、蚊、蝇,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严于律己,乐享健康。积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参与健康卫生知识学习,提升个人健康素养,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定期体检,及时就医,接种疫苗,预防疾病。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摈弃陋习,健康生活。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新时代消费观。出行多使用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好习惯,共同营造讲文明、优环境、保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新风尚。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我们每个人既是实践者,也是受益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成为个人和家庭的自觉习惯,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建设健康阿合奇做出积极贡献!

阿合奇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4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8a87cb9f18b474bb20b0a65b1536c55
0cc6871a813e4d769efe2b778c05368b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