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平安建设】阿合奇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违法犯罪线索征集举报公告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8-08 11:12 阅读

根据公安部关于在全国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安排部署,为切实维护阿合奇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阿合奇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深入开展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持实现“四个一批、五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现向阿合奇全县收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检举揭发。现就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一)重点打击对象

1.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等严重暴力犯罪;

2.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两抢一盗”、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

3.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强行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

4.卖淫嫖娼、聚众赌博、网络赌博、吸毒贩毒等涉“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

5.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

6.利用互联网串联、煽动、非法聚会、恶意造谣传谣的违法犯罪行为,网络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等涉网违法犯罪行为;

7.酒驾、醉驾、危险驾驶等交通领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8.食品药品、非法采矿、生态环境领域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9.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持有、盗窃、抢夺、抢劫、走私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10.其他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二)重点整治区域

1.案件高发区域;

2.治安复杂混乱乡镇、村居;

3.流动人口聚集区域;

4.治安混乱的出租房屋及商业街区;

5.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混乱区域;

6.网吧、旅馆,歌舞娱乐、洗浴场所等治安复杂场所。

二、征集案件线索

案件受害人、被侵害人、当事人及广大人民群众,针对以上第一项、第二项所列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的10大类重点打击对象、6大类重点整治区域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

三、敦促投案自首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实施或者参与违法犯罪的嫌疑人员、网上在逃人员主动投案、如实交待违法犯罪事实的,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四、鼓励积极举报

(一)鼓励个人和有关组织积极举报、控告各类违法犯罪,提倡实名举报,匿名举报者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二)为便于调查核实,请举报人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尽量详细,包含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活动范围和主要事实依据等内容。

(三)举报人对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不得虛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侮辱、诽谤、诬陷他人,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公安机关对举报人、提供线索者的真实姓名、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等严格保密。

举报地点:阿合奇县公安局及各公安、边境派出所

举报电话:11024小时)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特此公告!

阿合奇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办公室      

20228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aece4d3af139479aabec8983a0902a5b
0cc6871a813e4d769efe2b778c05368b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