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家庭助廉倡议书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7-25 13:18 阅读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庭: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为进一步倡导新时代廉洁家风,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确保党员干部清廉、家庭幸福美满,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倡议:

一是守好廉洁门,当好廉管家家庭成员要树立良好家庭美德和文明家庭风尚,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腐朽的生活方式,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拿、不廉之友不交,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底线。

二是算好廉洁账,当好廉内助家庭成员要算清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不利用亲属的职权办私事、行便利。做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发现亲属有违法违纪苗头时,及时制止,提醒他们算好七笔账,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财清廉、人清廉、家清廉。

三是吹好廉洁风,共建廉洁家家庭成员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常给老人尽孝道、多给爱人讲纪律、勤给孩子提要求,在言传身教中,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廉洁观凝聚家庭成员,引导家人廉洁修身。支持亲人廉洁从业,做到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共同营造崇廉戒奢的家庭环境。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各位党员干部家属要当好家里的纪委书记,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当好廉内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营造幸福美满的家庭环境和清正廉洁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幸福阿合奇县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共阿合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阿合奇县监察委员会        

20227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ba97f4a741547149319ea7e2e3e8802
0cc6871a813e4d769efe2b778c05368b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