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超惊艳!阿合奇这场中华传统服装秀太美啦~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4-17 17:05 阅读

又是一年芳菲四月,又逢一时杏花疏影。春暖花开,杏花挂满枝头,阿合奇县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暨“花开‘杏’福梦情暖阿合奇”杏花巴扎活动也随之拉开序幕。近日,县妇联联合县文旅局、县委统战部在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杏园举行了“杏”福满园中华传统服装展演大赛,为这次杏花巴扎活动增添了别样的氛围。

伴随着音乐,来自全县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民族的65名参赛选手身着汉服、柯尔克孜民族服饰等中华传统服装依次登场,举止优雅从容、自信大方,以服饰、配饰等多样性的艺术形式,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特色,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服装盛宴”。活动还设置了才艺展示环节,吸引了许多游客围观,在共赏杏花的同时,感受中华“服章之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县妇联主席唐努尔·毛力达力介绍到:“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深刻的文化体验。一方面充分展示了我县各族群众文明、靓丽、包容、淳朴的新时代风采,另一方面希望能通过中华传统服饰文化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游客展现阿合奇魅力。”

大赛评委组从选手的礼仪姿态、服装展示、个人风采、才艺展示等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风采奖1名、最佳形象奖1名。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bb6f91ef66542b696405747d8549e1b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