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今年新疆将完成200万只肉羊商品杂交生产任务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4-15 12:02 阅读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帛宇报道)4月14日,为期两日的自治区肉羊品种改良现场培训会在阿合奇县落下帷幕。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24年新疆将完成200万只肉羊商品杂交生产任务,为羊产业扩量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全疆14个地(州、市)、重点县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技术推广单位负责人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参加,90余名参会代表观摩学习了阿合奇县哈拉奇乡布隆村良种繁育基地、苏木塔什乡肉羊人工授精示范户、库兰萨日克乡人工饲草料基地及柯尔克孜羊核心群养殖基地。

近年来,阿合奇县的羊品种改良工作成效明显,通过选育优质种公羊、推广人工授精技术等措施,当地柯尔克孜羊不仅统一了毛色,羔羊初生体重也由原来的平均3.8公斤增加至平均4.5公斤,6个月出栏胴体重平均增重4公斤,每只羊为农户增收300余元。此外,通过荒地改良、引洪灌溉,优良饲草引进套种等方式,2023年阿合奇县人工饲草产量已突破10万吨,饲草自给率达90%,有效缓解了草畜矛盾。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郑文新介绍,2024年,自治区将围绕优质畜禽产品产业集群行动方案,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和适用技术整装配套,统筹各方面资金、调配专家团队力量,优化强化种业和提高良种化率,重点支持各地肉羊人工授精、培育养羊大户等工作。在支持草原畜牧业生产模式转变方面,将以奖代补对37个牧业半牧业县中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开展较好的10个县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51991fd74d24121816ce4e6b6498421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