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招聘现场“热”社保 宣传“暖”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4-15 12:59 阅读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4月13日,阿合奇县社会保险中心以2024年“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建筑领域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为求职者提高坚实的社保服务,将社保政策“点对点”送到求职者和用工企业单位手中,为求职者社保权益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为用工企业单位及求职者发放社保政策宣传资料,并对用工企业单位细致耐心讲解新招录员工如何缴纳社保、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政策。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解答咨询200余人次,让“全民参保共享美好”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我去年辞职了,养老保险中断了6个月,请问能否补缴?对我以后的养老保险待遇享受是否有影响?”“我辞职了,如何领取失业保险金?”“我以前在内地务工,交了2年的养老保险,今年在本地务工,养老关系如何转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详细的回答大家所关心的社保问题。

下一步,阿合奇县社会保险中心将继续借助各类招聘会,让就业与社保联动搭台唱戏,做到“就业招聘在哪里,社保宣传就在哪里”,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类群体对社保的关注度、理解度、参与度,提高用工企业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积极性,主动服务就业创业,以“社保力量”服务市场主体,推动人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6645b046f1403c870245ad7608c8c7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