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召开2024年防洪度汛工作联席会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4-17 17:00 阅读

近日,阿合奇县召开2024年防洪度汛工作联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宁海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防洪度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县气象预警、雨情、汛情、水情和防洪度汛准备工作情况,部分乡()、行业部门结合行业领域防汛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防大汛、抗大灾工作意识,充分认识防汛减灾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的防汛责任制,压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未雨绸缪,全面做好防汛及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立即组织全面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排除不留死角;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预案演练、物资储备、队伍建设以及预警和信息发布等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和信息沟通,及时掌握舆情、水情、汛情、险情,为全县防汛指挥、抗洪抢险等提供有力支撑;要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电视、广播、微信、短信等媒介,开展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防灾意识。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ef51090302b4a82a919d2d57a70dc59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