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打好春季牲畜“预防针” 筑牢牲畜疫病“防护网”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8 11:47 阅读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也是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场村级防疫员紧盯春季动物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做好2024年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筑牢牲畜疫病“防护网”。

防疫员按照程序为养殖户的牲畜进行消毒、接种,并详细对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疫病防控知识》进行了宣传。

“每年开春,村级防疫员都会给我家的牛羊免费打疫苗,讲解春季动物疾病预防知识,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有信心好好养牛、养羊,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牧民朱马巴依·阿曼分享到。

2024年,阿合奇县已完成牛口蹄疫疫苗4.8625万头,羊口蹄疫疫苗24.2545万只。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县委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求,以强化免疫为基础,以净化疫病为重点,以检疫监管为抓手,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阿合奇县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c4e189f705342e49de847231b653d56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