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心灯璀璨照边疆,情丝万缕牵学子 ——无锡援疆教师竭诚助力阿合奇县同心中学2024届中考

来源 无锡援疆 发布时间 2024-03-26 11:16 阅读

在辽远的边疆,有一群特殊的使者,携带着知识的火种,播撒在这片热土之上。他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更用满腔热血和无尽深情,为阿合奇县同心中学毕业班的学子们点亮前行的灯塔,铸就梦想的翅膀。

科学规划·智慧领航中考路

科学规划,是无锡援疆教师助力中考的智慧之光。无锡援疆教师在校均担任学科教研顾问,他们深入课堂,用专业的眼光审视教学,为课堂问诊把脉,准确把握中考复习备考方向。备课组长会议上,为中考复习献智支招,优化复习备考策略,智慧的火花在交流中迸发;质量分析会上,他们剖析入微,凝聚共识。每一个环节都付出着他们的心血与汗水,每一个细节都流露出他们的真情与关爱。

躬耕一线·肩挑中考育才担

无锡援疆副校长王玉婷全面负责九年级的教育教学管理。戚公安、朱亦珍、吕娟、王洁、张业飞等援疆教师主动肩负起毕业班的教学重任,实现中考学科全覆盖。早读、午读、延时服务、晚自修,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们提供个性化的辅导和答疑,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与难题。除了上课,还全身心听课,全过程评课,给予本地教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为科学备考指明前进的方向。他们辛勤耕耘,舍小家顾大家,为援疆事业热情奉献。

情深义重·爱心陪伴中考

除了教学方面的倾囊相授,无锡援疆教师们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也给与无私的关怀与付出。他们会给离家较远的学生送去牛奶、饼干、纸巾等日用品;班级学生生日,他们会送上蛋糕和最真挚的祝福。他们设立奖学金制度,在百日誓师大会上,为3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以此激励他们努力奋斗,追求卓越。他们拿出自己的工资,为九年级购置15台实物投影展台设备,指导每一位教师熟练掌握使用技能,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中考的脚步日益临近,他们用爱心和耐心陪伴着学生,让他们感受到了无尽的关爱与支持。

在承载梦想的中考季里,无锡援疆教师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的真谛与价值。他们用心灯璀璨的光芒照亮了边疆的角落,用情丝万缕的牵挂牵动着每一个学子的心。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eb00c5544c0a48b19dfc278a25652552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