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心系群众办实事 助力增收有胜“蒜”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5 11:44 阅读

“我们正担心再不赶快种植大蒜,就要影响今年收成了,这下好了,你们来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今年我们村计划种植112亩大蒜,现在已经开始了,白皮药用大蒜具备个头大、蒜素高、口感佳、销路好的优势,近年来种植规模逐年扩大,有效拓宽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增收致富之路。”阿合塔拉村第一书记乔丽盼那依·坎吉说。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作用,发挥后盾单位帮扶作用,近日,阿合奇县委组织部开展“帮助种蒜助村民增收”活动,组织30名组工干部来到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帮助完成药用大蒜种植,紧跟春耕节奏掀起种蒜热潮,切实让大蒜成为村民致富“蒜”盘。

干部们情绪高涨,迅速投入到劳动中去,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撸起袖子,有的与村民、村干部一起筛选优质蒜种,有的分蒜瓣,有的对择优选取的蒜种进行药液浸种,通过浸泡的蒜种,大大提高其活力,促进大蒜提早发芽生根,进一步提高产量,现场一片热闹的场景。

村民边干活、边聊着产业增收,手里的动作麻利而精准,脸上洋溢着即将收获的笑脸,就像攥住了自己的好日子。干部们看着经过双手劳动、付出辛勤汗水得来的成果,体味着劳动辛苦的同时,收获着内心的充实与喜悦。

“我们要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以增收为目标,积极引导村民树立自力更生、靠双手致富的思想观念,广泛种植药用大蒜等特色经济作物,形成特色产业规模,切实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仁军说。

下一步,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推动经济发展新思路、新途径,最大限度盘活现有资源、资产和资金,不断扩大特色产业种植规模,切实让农业增产、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cfe2030bee643688bf17ba4f8e1c4ac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