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召开第二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15 11:59 阅读

3月12日,阿合奇县召开第二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细化任务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买买提努尔·吾布力哈司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根本”重要指示精神、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攻坚之举,要聚焦当前制约全县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强化治本措施、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认清形势、迅速部署,结合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找准找实破解路径,彻底整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领域漏洞盲区。要对照上级目标任务,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督促企业健全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抓严抓实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全力推动各项任务在我县高效精准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化解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一刻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监管无死角。

会上通报了《阿合奇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并宣读了《阿合奇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

县领导余唐洪、杜发成、窦亮、徐冀源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商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e490c34c6be455a8919b23a634d4a74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