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老年结核病规范诊治培训班在阿合奇县人民医院举办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18 12:17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阿合奇县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各级医疗机构老年结核病诊疗水平,3月15日、16日,由新疆医学会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老年结核病规范诊治培训班在阿合奇县人民医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阿合奇县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基层医疗机构相关医务人员共54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邀请了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结核三科主任医师娜迪热·阿不都萨拉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哈力木拉提·艾木肉拉、胸外中心主任医师关小军等5名专家前来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老年肺结核病的诊治现状及进展;老年肺结核患者的鉴别诊断;老年肺结核的外科诊治进展;老年肺结核的影像学改变;老年肺结核营养治疗案例分享;老年肺结核的护理;老年肺结核合并CUPD的特点;菌阴性肺结核规范化诊疗;结核潜伏感染的诊断与处理等多个方面内容。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与专家积极互动,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结核病的诊断、管理防治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培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工作方法和技巧,了解了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一些新的分类和标准,对提高我县结核病防治及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今后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3eb9538024a4c07ba18e69f71b9b3d9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