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按下春播“启动键” 打好农业“第一仗”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6 11:12 阅读

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节,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坚持以村集体经济为示范,以党员骨干为先锋,带头扩大药用大蒜种植面积。

强化组织力,推动大蒜种植有序开展。别迭里村按照2111机制及时将乡下沉干部、村干部及党员群众分组编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及时做好农家肥抛洒、种子筛选、化肥混拌、农药浸泡、土地旋耕等筹备工作,确保打好药用大蒜种植“第一仗”。

强化带动力,激发党员群众积极性。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播种机、旋耕机来回穿梭,田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村集体土地经过深翻平整,党员群众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铺膜放管、播种培土,在机械化设备助力下,10亩大蒜很快就完成了种植。

“去年药用大蒜蒜氨酸含量超过2.0%,销路也有保障,且大蒜种植周期短、市场需求大,今年我们集体种植药用大蒜40亩,农户种植60亩,通过集体先行,党员群众骨干示范,丰富第一产业结构,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村党支部书记喀斯拜克·苏力坦说。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cd4af8efaaa4d4db14907de6c2d689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