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备足农资保春耕 奏响农忙“奋进曲”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1 11:52 阅读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又到了一年备农资保春耕的重要时节。在库兰萨日克乡阿克特克提尔村农资经营店,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农民正忙着装运选购好的种子和化肥;在各村村委会院内,播种机、耕地机等各类大小型号农机具应有尽有,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农机具做适当的调试和检修工作,为广大农民群众春耕备耕提供有力保障。

“经营店的农资都是大厂家品牌,有质量保证,我们年年都在这里买种子和化肥。马上就要春播了,今年,我家计划种100余亩地,大概需要80多袋化肥。他家的农资齐全,有时忙得没时间来拉运,打个电话就给送到家门口了,非常方便”。库兰萨日克乡阿克特克提尔村村民刘世强讲道。

年初,县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部署,按照往年的销售量和计划已把农业生产物资、农药、种子、化肥基本上都储备齐了,农资也都是按照自治区推选的种类从指定的商家进货,质量都有保障。同时,还派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全县农资销售经营店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为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保驾护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技术服务指导,抓好农资市场监管、强化农业防灾减灾,有序推进春耕工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讲到。

目前,阿合奇县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其中储备化肥488吨、农家肥25025吨、农膜26.5吨、种子381.7吨,农资市场货源渠道畅通,可满足春播需求。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989523cc4e24b52862e5f423d86ac71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