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在江苏省宜兴市委党校举办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7 12:03 阅读

3月25日,阿合奇县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江苏宜兴市委党校举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务工作者拓宽眼界思路,提高履职能力。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阿合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胜军,阿合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国祥出席会议。来自阿合奇县乡村三级共40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此次外出培训为期10天,为保证学习质效,阿合奇县委组织部与宜兴市委党校结合实际,在培训方案制定、课程设置、邀请师资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模式,针对阿合奇县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城乡规划、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开展“菜单式”培训,设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区党建、“清廉乡村”建设、社会治理、延安精神学习天地等多项课程。为突出实践、务实导向,现场教学实地观摩课程比例达70%,切实开阔党务工作者思路视野,着力打造一支整体素质过硬、综合素质较强、专业化水平较高的基层党建队伍。

会议指出,要杜绝做客思想。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外出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县委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珍惜为大家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杜绝做客思想,学好宜兴市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转化为推动阿合奇县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体学员要锚定本乡镇、本村(社区)、本单位党建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怀揣嘱托、带着问题,以不取真经誓不回头的气魄,认真学习观摩,尽最大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要严肃学习纪律。进了培训班的门,大家都是学员,没有特殊,也没有例外。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学员日常管理制度,服从组织安排,维护好阿合奇县干部良好形象,做到既满载而归又展现新时代阿合奇县干部优秀品质。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虚心学习,严守纪律,奋力拼搏,做到不负县委的用心良苦,不负宜兴市对我们的帮助,不负肩上的职责使命,将宜兴市在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阿合奇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f69d9ed55ec438ab609b2cabb51720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